写手精分试炼七题~1&2

哈哈哈,是从开复的lo上看到的,觉得很有意思,

出题人是 @Y.Vista 大大.

大概准备全楼诚及楼诚衍生吧。。



1.用一方死亡梗写一篇甜文

他是我学长,大我四届,我刚进校的时候他就已经毕业了,

他啊,为人最是严肃正经,但戏是真好,

你们啊,是没看过他的剧本,满满一本的笔记,

哈哈哈哈,对,当年剧组的小姑娘都怕和他搭戏,

他眼睛又大,瞪起来还是怪能唬住人的。

第一次合作也是我第一次挑大梁的戏,琅琊榜对我来说意义深重。

不过师哥倒是屈才了,跑去客串还被粉丝笑话。

伪装者…唔,伪装者呀,

呵,为了不在师兄那丢脸,那段时间压力特别大,真的,

我知道那时候网上很多人都在说楼诚什么什么的,

师兄也知道,对,虽然采访他的时候他装不知道,其实都知道的,

那人特别能装模作样,哈哈哈哈,…

啊,你说那部戏啊,

恩,我没想过师兄会找我合作的,不过后来聊起来发现,

那部戏是我和他都反复看过很多遍的戏,

最后拍出来的效果我们也都挺满意的,

也算是我们这些后生晚辈向张国荣先生的致意吧。

……

是啊,我们都没想到,他竟然…

对不起,我失态了,

太早了,你说人到七十古来稀,怎么就,…

转眼都十年了啊,…

哈哈,现在我这老胳膊老腿的,也做不得什么事啦,

只等哪天,这个老东西,啊,来叫上我,

我也就无牵无挂了。

 

———整理自2055年王凯采访录音

 

本报讯,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凯先生于今日上午9点35分病逝于北京协和医院,享年75岁。


2.用告白成功梗写一篇虐文

明楼从来没有对明诚说过我爱你,
可是他知道明诚懂他,亦如他知明诚甚深,
若非生逢乱世,他们或许会像期盼过千百次的那样,
或是波澜壮阔,或是粗茶淡饭,
终归能相伴到老。
然而,哪怕是一星半点的期盼在这个时代都是奢侈品,
他们扛过了步步心机的谍影重重,
却在黎明之前,陷入了永久的黑暗。
大清算开始前的风声鹤唳他们早有耳闻,
也有昔日的同伴劝他们早作打算,
可他们却不愿离开上海,离开祖国,
这是他们的战场,也该是他们的归途。
明楼被带走的前一夜,两人静静地坐在餐桌两端,最熟悉的位置,
昔年五个人欢声笑语,而今只剩两个人的冷冷清清,
明台…都安排好了吧?
嗯。
大姐…的墓也要找个人时时看顾…
好。
这座房子你想留着就留着,若是…便卖了吧…
诶,
阿诚…
嗯?
明楼抬头,恍惚又看见了当年刚进明家,总是怯生生看着自己的明诚,
不知怎的,冰凉的心,突然就温暖了起来,
我爱你。

明诚没有回答,明楼却忍不住笑了,笑容和煦,一如当年。

翌日清晨,明楼被带走,
月余,丧。



评论 ( 17 )
热度 ( 9 )

© 啵唧好不好_ | Powered by LOFTER